Sunday 23 August 2009

stockholm anniversary


一转眼---一个很老土的开篇词,我已经到stockholm一年了!

在这一年转眼的岁月里,就像Rui说的:你从一个男孩变成了一个男人!这是质变的结果。

一年来,我成长了不少,虽然说大学生活已经是在远离家庭的哈尔滨上的学,但在stockholm那是另外一个国度,我学会了完全的独立。生活上的独立,学习上的独立,感情上的独立,我都一直走过来了,其中的滋味,只有我自己最清楚。多亏了身边的一班好朋友相互帮助,相互支持,我们度过了在stockholm难忘的一年。

今晚和Luna一起在蒙古烤肉庆祝这个充满挑战加无限乐趣的留学生活,干杯的那一刻,其实我内心已经隐约的留着泪水了,挺不容易的这一年,从刚来对stockholm的无知到现在对stockholm拥有归属感,我明白我彻底的爱上了这个城市。

Yulan是Luna的好朋友,在蒙古烤肉做兼职,有她在,我们似乎更加摄无忌惮的吃喝,因为是自助餐,我们尽管吃足喝饱。实际上,我发现不管我怎么放开使劲吃,饭量原来是已经固定了。面对那么多的海鲜,肉蔬菜,面食,糕点,我的胃还是那么大,心虽然想着把整个蒙古烤肉都吃完它,但就一盘肉,一盘菜我已经酒足饭饱了。

吃察着Luna的眼神,发现这一次聚会跟我俩在aberdeen不一样了,事情似乎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,但是我还没法肯定我的直觉,相信会是一件好事。我很珍惜和Luna之间的情谊,从一见面开始,我就有直觉:这个女人是可以相信她一辈子的!我在很多时候,都在内心里愿意给别人下定义,这种定义是我跟这个人直接的关系基础,而且我不会轻易的改变我的定义,然后这些定义就会慢慢成为指导我处理跟他们之间关系的原则,我会认真的对待这一帮朋友。很多时候我的定义是很准的,就像身边的这些朋友,一个个都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,每天都跟他们打交道,发生着千丝万缕的关系,交织在一起就成为我在stockhom的生活圈了,我很enjoy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