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4 July 2009

帮人逃票的感觉

今天可以用说是充实的一天。早上出门去Fridhemsplan买菜,下午回来Lin和她妈做好了韭菜合子和烙饼,真的很好吃。然后晚上我做饭,她们评价也不错。等到一切都收拾好了,晚上11点15分,下去等车,在我的提议下,用Chao的青年票帮她们逃一次票,省点钱。就在Lin展示票给司机看后就递给我,我们换票后,我下车等着了,想看着送走她们。但是司机说“I know”。我以为他的意思是“I know you are seeing them off, I will take care them for you”。其实在司机跟我说这句话的那一刻,我压根就忘了换票的事。所以自以为司机是同意这样的,只是在等人,所以我就走了。但是,但我走一会回头看的时候,车还在那里,我才想起来可能出事了。我就掉头回去想问问情况,但Lin在车上招收说没事,让我回去。

但是,我到洗衣房后,心情久久不能平伏。为什么这样,明明是我错了,但是为什么呢?我会有这样的想法,而且在关键时刻我居然没有意识到我错了,反而掉头走了?我真是在潜意识里忘了我们逃票的事了。这不简直当司机大哥是傻子吗?其实我只要上前去跟他说一声,那肯定没问题的,而且能够理直气壮的上车。为什么我就没这样做呢?反而做了一件这么愚蠢的事?

到了洗衣房,我心情久久不能平伏。这其实就是一种“侥幸”的心理,觉得上次送走Luna的时候用这种方法可行,这回照样可行,殊不知这是“一错再错”!我很后悔,我很内疚。就为了省几十块钱,至于把自己和别人的面子不顾而“铤而走险”?!!

我发誓,我以后一定不这么干了!!!

做个有素质的人,出到外国,要对得起中国人的响亮名字,不要再给国人抹黑了。前提就是要挣钱,我要挣足够的钱,就不用再这样,什么都省,不该省的也省,给自己丢脸,给国人抹黑。

加油!!认真学习,掌握真本领,提高就业能力,发挥挣钱技能,提高自身素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